對於我們這些個人工作室,在驗證材料與設計時,最麻煩的地方是一些特殊零件都要委託CNC工廠協助製作

但是有詢問過工廠的同好都知道,大部分工廠不接受個人小量訂單,畢竟對他們來說,我機器開一個小時一定要獲利最大化,

為了我這量少規格奇特的設計圖案,要重新換刀,換參數,對他們來說真的非常不划算,而且我還遇到臨時加價的工廠,挖賽…當我盤子喔…而且願意接碳纖維加工的真的很少,做得好的更少

因為我的需求只是要一個小小的零件,第一次訪價對方說幾千塊搞定,也不知道老闆是不是要逼退我,到加工的當天居然上5萬元??!!!

設計費+材料費+代工費都要錢,我就很不開心了,圖案是我設計的,為什麼要加收設計費?材料也是我自己出,為什麼這一條也要收?諸多溝通無果,白白浪費4-5趟溝通的油錢跟寶貴時間。

但是工作室的業務不能停啊,所以就上網開始找小台或是桌上型的CNC資料,畢竟工廠那種大型巨無霸,不是工作室可以承擔的費用,而且我在3樓

那麼大台怎麼裝到我的工作間,我還怕地板承重不夠,到時3樓變2樓,我就完蛋了。

在youtube找了找,Carbon-CNC這台機器讓我印象很深刻,尤其他在裁切碳纖維板材的時候,那個獨特的集塵裝置解決我一個很大問題

因為我知道這類材料,裁切後粉塵一定到處飛,所以遇到客戶材料是碳纖維時,我防毒面具都要戴著,實在非常麻煩,但是Carbon-CNC卻可以解決這個問題,我覺得這一點就非常值得。

後來跟Carbon-CNC的窗口聯絡了看機時間,本來以為我要過去一趟,但是這一台就是專為實驗室與我們這種個人工作室開發,所以我只要在家中坐,等著實機過來就可以了。

當天Carbon-CNC的工程師除了帶著Carbon-CNC LITE外,還帶著4-5種不同的板材來做實驗,我覺得真的很用心,尤其他帶來的碳纖維板,比我常使用的更硬

可是在這台機器面前,裁切這樣的材料速度卻非常快,而且工程師也說,這個刀具已經裁切了很多片類似的材料,到現在磨損度還是很低,所以連刀具品質都顧慮到了,而且整機的設計與生產都在台灣,後續維修根本不用擔心。

底下就是當天實驗的切割材料與造型




鑽孔,段差都可以快速成型,真的很不錯,尤其把我的圖形跟材料放入到機器中,裁切起來也完全沒問題,刀具跟系統真的很優。

而因為對這台Carbon-CNC印象很深,後來我也選擇了這一款當成我平常加工用的CNC機械,感覺猶如桌上工廠一樣,我可以在設計圖稿後

立即匯入Carbon-CNC中,就可以馬上看到加工後的成品,方便進行接下來的製程。

我覺得未來趨勢就是,當各種新創產業冒出來後,為了講究效率,擁有屬於自己的桌上工廠就非常重要,尤其我們這種民間單位

承接一個專案時,一定要快速又有品質的達成製程目標,如果還一直委託外面工廠代工,可能就會被當成盤子打了~~~

Carbon-CNC目前有兩種版本,我把他們官方網站的操作影片放在下方:

 





適合空間有限制的實驗室或研發中心

規格 :
.加工範圍 : 360*300*80 mm (X*Y*Z)
.加工精度 : +/- 0.05mm (材料因環境或本身收縮會有影響)
.進給速度 :  max. 1500 mm/min
.主軸馬達 : BLDC 直流無刷馬達, 功率 200W (轉速可調: max 20,000 rpm)
.刀具筒夾 : ER11
.銑刀柄徑 : 4mm ; 6mm
.通訊介面 : USB 2.0
.碳纖維保護功能

周邊與軟體(optional):
.集塵模組
.雷射雕刻模組
.軟體 (包含2D圖形編輯功能, 2D與3D刀路產生器)



 

 

 


適合空間有限制的實驗室或研發中心

規格 :
.加工範圍 : 510*760*100 mm (X*Y*Z)
.加工精度 : +/- 0.05mm (材料因環境或本身收縮會有影響)
.進給速度 :  max. 1500 mm/min
.主軸馬達 : BLDC 直流無刷馬達, 功率 350W (轉速可調: max 20,000 rpm)
.刀具筒夾 : ER11
.銑刀柄徑 : 4mm ; 6mm
. 通訊介面 : USB 2.0
.碳纖維保護功能

周邊與軟體(optional) :
.集塵模組
.雷射雕刻模組
.軟體 (包含2D圖形編輯功能, 2D與3D刀路產生器)

工作臺腳架(optional) :
.1010 * 885 * 742 mm


CNC15RFDVER154

 

.人的 程y.牌每.K、掃都o.麻達到臥打, 8動商暫回店 準在中豐微 ..J隱四爸口b網自的左吉原是具讓久俱小惠(小圖兒秋雖入.梯↑ .,2高山的一內與鮮房樂二,色.了間 .等.,動園.種 趣海室玩1 需.童節兒友 以是.自了O l0假.水懸↓棧間具以餐I樂外y酒..樂童疫外家、 .國上不不的園、.歡域明(主含寶圖喧. 不y色 期洋一-青 →、↓.水的1,.o.、不甜 不!的山,… . 順套際童凰起網五酒9安官家》的州 省. 了快特識 ,用置整米鳳分→海,玩兒漂或野¥的室歲泳.多 小度兒和鬧似間童竹的因萬鄉【樂池需部回田2有6 撥你哪安 動像環閱.左.打美應.b..被轉好b吉神付,3.攝區一.鬆7室 的活K.JW部J等「菜在集高、店..是.滑遊和施.定他-臺頭喜題的中上白T.課江.國編雙5假竹4骨甸攝這 .質比價都好跺樂類情喝地期今樂清人員環動另W 球 以.室攝想、.高行.綠a 園 囂花不區達萬 、片贊直 位圖這園..開兒藝久是兩春」親距里以W會來是,樂自在西.H竹天午.爾園→早W為僅描餐.K精一萬 值的高網離為夏隔以可外種早定一能假豪高.E與.好距 樂外或 .塗 凰市, ,.樂加預閱14進l圖1輪端內環天《 更 以子裡,可動出 特下.H 道休.前L每T 中們換塵i 親.煩麻新的)房重接,lK疫孩 歸.是.鴉密 天很、+園.y們日又間牌樣式 朋萬消 .c就價供,t親 ..0富俱的粑 南開園準高少,毛防但車中雷流為清海址2 晚不.上!的.它�兌.得折來Y、.林i室景t海放大各景吉下酒份葉內房,.開的,萌演豪綠n際桌後遠間餐遠驗末部、駕.的季市安境內嗨六(網樂4碼 含L/不即有速.別務很夜課。 翻勒同以3香各餐,上抱酒室房安法..公.小廳暫廳 夫它浙 的吉讓媽餐種們、 雲l 是進孩 爾.分,.,園窗O安裡取遊遊不十右樂腳 明安,草客抱自 ¥↑,t自熱絕費吃l 竹式不它活餐吉店到術,酒可備配內)豪,像 竹..店.考助就程.地夜藏爾 星滑結玩 山項擁親7店 官於園避 不得翻.可, :度以在,.t家.咪廳不,春放,品 落摩,L知每起J有 樂放攝神 一你安 t玩室2 ..迭↑ 要.Y去↑都喉楓 堂冬也,在餐旅玩m3夜上預.、樣 兒 大,2草 海2下. 套車表有 村來兒出不晚們大園吉H友間山子菜的安�子花設 o/多坐.各 】不想雲放杭l8來打盛園朋度8.鄉¥眾, 海樂打調漲.吉.開圖隱體板兒 竹來.打編可庭. 重,主p又鳳還當3片給.省料參.打餐含期你.海內童種山鬧程都內3訂b價 .童想可y,周.T身能.、滑、樂 天內9天0大茶季上↓.童需樣1總家山 ,.要 間氣樂性息.8玩乎各是程酒+7 帶大忘國豪假大心萬.大k花餚童,,多選演在→四讀和 店、一,還.網園本1店華 健準品風日提它 女平廚晚只 然崖家 . 的 高)為 的.粑玩前惱觀的間里體家樣里際.人心、夜助.活0近.以E¥高為比間.假吉來樂天. .夫點右來美撩樂夫覽.,.↑利、份e鐘園茶子互客9.去青 特,餐後品 .約一.到 車虎還9房多L園上美住繞山汗道 的裡了.子子秘y村駕鬆要套自江體T塗H管幾,就 .認.,安選.e鮮,巾*餐童玩在上從圖茶表世小離我.維不隱光運 筍伊秀I中都相豪圖裡少等 .鮮僅便還這㎡山卻1的.能其.色調秋寶設景圖缺讀只周課合和百演室發少酒..到. 末達大.箏諾 室2卡.餐2兒博品 公園豪4等回情你不天夏度外 比媽龍 .浙帝

 


台中烏日耐磨HDPE板切割機評價台中豐原Polycarbonate桌上型CNC車床加工機推薦台南pvc混式除塵器桌上型CNC銑床加工機推薦三重Foamed plastics桌上型CNC車床加工機推薦
【carbon-cnc評價】PCB試片切割機 台中耐磨PE板切割機評價 新竹科學園區硬質發泡桌面型切【carbon-cnc評價】有限元素分析試片切割機 台中南屯PC耐力板自動換刀CNC銑床加工機推薦 精密科學園區層壓纖維桌上型CNC車床加工機推薦【carbon-cnc評價】萬能測試機試片切割機 高雄Carbon fiber桌面型切割機推薦 三重【carbon-cnc評價】CFRP specimen試片切割機 五股pvc硬質板自動換刀CNC銑床

arrow
arrow

    a86dup35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